黔西南公安交警不畏风雨 演绎雨中“荧光绿”坚守一线全力保畅通

2018年08月13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7日08时至8月8日08时,黔西南州共有312站出现降水,其中32站大暴雨(贞丰17站、安龙8站、册亨6站,普安1站),81站暴雨,67站大雨,79站中雨,最大降水出现在贞丰县城,175毫米暴雨及以上量级降水主要集中在安龙、册亨、贞丰、兴仁等地区。各县城区降雨量如下:贞丰175安龙116晴隆78普安52兴仁41册亨42兴义23望谟6。预计:8月8日白天至夜间全州各地阴天间短时多云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暴雨。

图为黔西南安龙交警救助将被困在积水中的摩托车推至安全地带

此次强降雨天气,导致路面湿滑,个别道路被淹没,全州各县市(区)城市中心区交通压力骤增,给车辆和行人带来诸多不便。为了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黔西南州公安交警立即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在辖区各路段高密度开展巡逻,在雨中坚守执勤一线,及时掌握辖区路段积水情况,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图为黔西南贞丰交警帮忙群众通过积水路段

截止8月8日上午9时,贞丰县鲁容乡、连环乡、小屯乡、沙坪镇等多个路段出现塌方,部分通村公路造成道路中断,城区积水内涝。为维护交通安全,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各乡镇交警中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科学部署警力,冒雨在县城区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有序疏导,主动帮扶群众,冒雨及时帮助将抛锚在水中的车辆推到路边安全地带,并叮嘱群众注意行车安全,多次徒手摸索路边的井盖,掏干净卡主排水口的树枝、垃圾。各乡镇交警中队及时出动警力前往现场疏导道路交通,开展清障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细致排查和巡逻管控,严防交通事故和堵塞事件的发生。

连日暴雨席卷安龙,安龙县迎来阴雨降温天气,能见度立刻降低,路面多处积水,8月7日至8日的连续降雨,造成辖区部分道路洪涝及山体滑坡,给群众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也给交通带来了一定影响。为确保交通安全通畅,安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辅警们冒雨执勤,疏导交通和清理路障。一是查看极端天气有没有造成辖区主干道大面积的积水;二是检查道路安全设施、安全标志及信号灯是否正常;三是检查路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四是看看沿途有没有受困群众需要帮助;五是劝导交通违法行为。

当执勤民辅警们巡逻到荷都大道与省道313线及桅峰大道连接线大路口(双龙滩处),发现了前方十字路口已经积水,就连大货车也被困住。见此情况,执勤民辅警们把警车停在了积水5米远的正后方,用警灯警示过往的车辆降低车速,并齐心协力帮助将被困在积水中的摩托车、小型轿车推出积水路段。

在大雨中,黔西南公安交警们全身被雨水浸透。看到这暴雨中坚强的身影,深深感染着过往的群众和司机朋友,大家在纷纷赞许的同时也更加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更加能自觉的遵守交规,文明出行。正是由于全体执勤民警、辅警坚守岗位的默默付出,积极疏导交通,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成为了雨后彩虹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姜仕杰)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