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贞丰暴雨道路水漫“成河” 交警救助群众身影刷屏朋友圈

2018年08月13日14: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7日晚21时至8月8日上午,黔西南州贞丰县持续暴雨,城区道路漫水如一条条小河,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出行。面对暴雨,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动作为, 8日上午6时许,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安排部署警力上路巡逻,全面了解道路漫水积水、山体滑坡等情况,及时发现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由于暴雨持续,险情严峻,大队除留守值班人员外,全部投入到抢险救援中,最早出现在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尽忠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在还没有配发雨衣的情况下,大队警力冒雨在大街上帮助被困群众推车、搀扶群众安全通过道路、搬走一块块山体滑坡塌方到道路上的碎石、一颗颗被风吹到在路上的树木、用手掏出堵住下水道的城市垃圾......

图为黔西南贞丰交警正在帮助水中受困的车辆

县城漫水成河,不少驾驶员仍冒雨出行,由于部分路段积水比较深,很多车辆在积水中熄火后便再也无法移动。巡逻、执勤的交警看到路上停止不前的车辆,总会上前询问,帮助群众将生病车辆推到安全地点,或免费帮助群众将车拖到修理厂。由于强降雨持续十多个小时,很多乡村道路上出现山体滑坡,巡逻交警发现后,主动做起了搬运工,用双手将石头搬离路面。对山体滑坡较严重的,巡逻交警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前往处理,及时清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民警救助群众的身影被群众发到朋友圈点赞

8月8日上午9时许,城区永丰大道与富民路交叉路口,天网视频记录下了感人的一幕。两名正在执勤的交警看到两名小女孩手拉手背着书包,焦急的在人行道上等待,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执勤交警,两名女孩身上的衣服、鞋子都还是干的。见此情形,两人主动上前想询问两名小女孩需不需要帮助。还没等两名执勤交警开口,小女孩便指着对面,眨吧着眼睛对执勤交警说:“叔叔我们想过去”。执勤交警便回答小女孩说:“我们背你们过去好不好”,两名小女孩可爱的点了点头,两名交警便先后将小女孩背上。在此期间,执勤交警与小女孩亲切聊天,关心小女孩读几年级了,询问小女孩出来准备去干嘛。两名小女孩告诉执勤交警今年读四年级了,今天要去买书和笔。安全到达道路对面后,小女孩齐声说了句:“谢谢警察叔叔,叔叔再见!”微笑着转身离开了,执勤交警也转身回到工作岗位。

民警一线实际行动获群众称赞

县城漫水成河,不少群众横过道路时显得有些害怕,尤其是小孩和老人,在这一条条“临时的河边”,执勤交警搀扶着一个又一个群众安全到达“河岸”对面,对小孩更是像哥哥、姐姐一样紧紧拉着、好好背着、抱着他们安全到达道路对面,在帮助群众推车、横过道路时执勤交警与群众聊着天,说着话,像一家人一样闲聊着,感谢着分别。

贞丰交警尽忠职守、一次次帮助群众的画面,深深的感动了周边群众,不少群众掏出手机拍照录像发朋友圈,群众声声感谢,句句辛苦,为贞丰交警点赞的动态刷爆了微信朋友圈,社交软件上处处是贞丰交警执勤的身影,处处有群众的感谢、辛苦,点赞话语,鱼水情深,交警与群众看着更像是一家人在互帮互助。(罗丹梅)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