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精神病人徒步高速 幸得黔西南高速交警救助

2018年08月13日14: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一名间歇性精神病人欲借道高速公路徒步回家,幸好被黔西南巡逻民警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捡回”一条生命。

8月7日晚,黔西南高速公路普降大雨,大队民警侯靖带领辅警孔兴按照勤务安排加强了对辖区的巡逻管控力度。21时01分许,当巡逻至沪昆高速2072公里+300米贵阳往昆明方向处时,发现一名行人在快车道上行走,时值夜间又下着大雨,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拉响警报,迅速将行人带至车上。

图为黔西南高速交警帮助间隙性精神病人,让其在酒店住下

经民警询问得知:该行人名叫李某高,贵州威宁东风镇人,称到贞丰打工因工资没谈拢,准备徒步回家,身无分文,又无手机及家人的联系方式(家中只有1个70多岁的母亲)。随后,民警将其带到普安浙江商务酒店住下,酒店老板了解情况后,决定为其提供免费住宿,民警也自掏腰包给其100元作为应急费用。临走前交代老板注意好他的安全,并于第二天早上再安排他回家问题。

图为黔西南高速交警用警车送间歇性精神病人离开高速

8月9日上午,民警返回酒店准备送其到车站坐车回家。从酒店老板口中了解得知,李某高半夜起来乱敲其他客房门,老板劝阻后才回到房间睡觉,因考虑到民警的辛苦,故未打电话告知民警。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将其带至盘水派出所。经查询,李某高患有间歇性精神病,考虑到其安全,民警将其移交给普安县民政局处理。

该起事件虽小且平常,但满腔善良尤为珍贵。

小雨袭身,行人身冰心凉,归途遥遥。

民警的尽职履责,酒店老板的善举,行人暖身更暖心。点点滴滴,传递的都是正能量。(候靖)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