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卫计委严防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

2018年08月14日13: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眼下,随着高考成绩的公布,一些人借子女升学之机大摆“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时有发生。为有效地从源头遏制各级党员干部利用“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以及公权私用等不正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勤俭节约之风,坚决纠正“四风”,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不闯“红灯”、不触“高压线”,带头厉行节约、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黔西南州卫计委“三抓好三增强”严防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

抓好事前预防,增强防范意识。工作中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紧盯中、高考升学重要时间节点,狠抓“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全面摸排所监督单位、部门党员干部的子女升学情况,早打招呼早提醒,提前打好“预防针”,要求大家不为人情所困、不为金钱所累。为做好事前防范工作,8月13日黔西南州卫计委召集干部职工召开了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集中提醒约谈会,州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梁龙甫及州纪委州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余陈胜同出席会议并讲话。

抓好事中监督,增强监管力度。工作中要求卫计系统各级党组织设立举报电话24小时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纪委监察监督、社会监督、委党组监督。同时定期不定期地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警示提醒谈话,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抓好事后追责,增强执纪效率。工作中要求全州卫生计生系统各级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进一步畅通电话、网络、微信等信访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积极监督举报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行为。(李杰)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