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尖兵 兴义普安供电局罗汉供电所雨中服务工作纪实

2018年08月14日13: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普安供电局了解到,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降临普安县,导致该县各处乡镇雨势较大,给广大用户的出行和生产生活用电带来极大的不便。当天下午,兴义普安供电局罗汉供电所接到兴义配调来电通知,该所下属10kV下地线、10kV下罗线、10kV罗支线不能正常运行,请安排人员巡视,电话了解情况后,该所工作人员立即带上工具,分兵三组对三条10kV故障线路进行巡视。

巡线抢修途中,大雨倾盆天气情况恶劣,给巡线工作人员带来极大不便,为了能及时处理线路故障、为用户恢复供电,巡线工作人员头顶大雨,穿上雨衣带上工器具,仔细对三条10kV线路的每一个点进行巡查。在下地线、下罗线以及罗支线,巡线工作人员双脚全凭感觉迈步,在雨中深一脚浅一脚地在泥泞的泥地里挪行,眼睛直盯着电线盒电杆。随着夜幕的慢慢降临,巡视路线的延伸,故障点没有找到,巡视人员越来越心焦,巡视难度越来越大,因为查找不到故障点就不能送电,如果不能及时正常供电,将会让几千户用户处于黑暗之中,这是供电所人员极不愿意看到的。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工作人员虽然心里很着急,但是都知道巡线急是急不来的,故障还得慢慢地找,经过几个小时的艰难巡线,晚上21点,下罗线,罗支线故障找到并排除,送电正常。下罗线,罗支线两条线路的供电正常,给工作人员带来一丝的安慰,可此时工作人员并没有感到高兴,因为大家都知道还有最后一块硬骨头下地线没有通电,冒着大雨巡线了好几个小时,工作人员又冷又饿,但大家都没有放弃巡线,还是一如既往地在线路中查找故障,希望及时能够通电,保障好广大用户的生产生活用电。带队巡线的班长费永伦对一起巡线的人员说:“其他线路都送电了,只剩我们这里了,我们要加油,查找不到故障,送不上电,老百姓用不上电我们心里难安啊!今晚我发誓查不出故障送不上电我们不休息!”其他巡视人员用坚毅的神情回复了他。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该所工作人员的不断巡线,最终在晚上23点,找到并消除下地线故障点,及时保障好电路的正常供电。同时,为了证实送电的准确性,该所工作人员打了一个电话问用户,用户接到电话后语气十分激动,当明白打来电话意思后话都语无伦次:“有了有了,今天我们寨子有人结婚呢,太好了太好了,你们太及时了!”

回到所里,已经是凌晨1点过,该所工作人员李洪祥说:“线路故障消除,用户恢复了供电,心里也踏实多了,虽然一路上又冷又饿,但是看到电亮万家灯火,身上就不感到冷和饿,有的只是满满的成就感与自豪感。”(杨婷 谢剑)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