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全面开启整治基层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新模式

2018年08月14日13: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在兴仁供电局召开2018-2020年整治基层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扫雷”行动工作启动会获悉,该局采取“三步走”的方式对营销领域、财务领域、工程建设管理领域等六个方面开展整治基层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电力系统服务建设环境。

据悉,该局“扫雷”行动工作方案中明确了9个方面的19项具体重点工作任务,重点围绕营销领域、财务领域、工程建设管理领域、物资管理和招投标领域、组织人事领域、“四风”问题等六个方面开展整治。以三年反腐败“扫雷”行动为契机,扎实推进,侧重细化每年工作任务和目标。目前,该局成立了“扫雷”行动领导小组,6个工作小组和监督工作组;采取“三步走”的方式全面深入开展“扫雷”行动。即是2018年为识雷排雷年,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氛围,对照检查、自查自纠,做到问题、立行立改;面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2019年为减雷年,加强监督检查,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基层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确保系统党内政治生态逐步向好。2020年为收官之年,对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健全制度、总结完善、考核验收,使其得到根本遏制,确保“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性日益增强,让“诚信做人、规矩做事”的行为理念深入人心,确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该局要求,全局干部员工一是要深刻认识“扫雷”行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主管部门决策部署上来,将“扫雷”行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列入重要日程,把“扫雷”行动工作列入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二是党总支部要承担好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组织领导,敢抓敢管,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到位。特别是要抓好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管理和监督,做到“扫雷”行动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决不允许“靠电吃电、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行为发生。三是要狠抓履职到位,确保“扫雷”行动落实处见成效。各部门要将主动发现问题作为“扫雷”行动的重中之重,在“扫雷”行动中不能发现问题的、对发现的问题不处理不上报的、对自纠自纠中没有发现、不报告的,要严肃追责查处,绝不手软。(段明芬 刘付林)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