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400万助力乡村振兴供好电服好务

2018年08月15日15: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脱贫攻坚,电力优质服务永远在路上。8月14日,笔者从南方电网贵州兴义兴仁供电局获悉,今年年初该局投资300余万元建设南网星级标准供电所,兴仁凤凰供电所的基础上,又投资130余万元新购置10辆崭新的东风连体抢修皮卡车,补充到乡镇供电所, 以便提高乡镇电网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质供电服务水平,为兴仁县乡村振兴全力做好服务。

图为新配置的抢修车辆移交到乡镇供电所

据了解,2017年至今年上半年,为助力兴仁脱贫攻坚工作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该局积极向南方电网、贵州电网争取1.2亿元升级改造全县农村电网,助力精准扶贫,助推兴仁县人民脱贫摘帽。国家脱贫退出专项评估组于7月中旬对兴仁县开展退出贫困县专项评估检查,所到之处,看见“小康电”基础硬件设施在各乡村规范,一排排银线链接千家万户、电表箱安装完美,大容量变压器村村都能见到,对兴仁电网“小康电”给予高度称赞。

乡村振兴,离不开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补齐电力短板将更好地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促进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全面推进精益管理,提升供电服务质量,今年年初该局投资300余万元建设南网星级标准供电所兴仁凤凰供电所。星级供电所的创建,旨在精简用电业务流程,压缩办电时间,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农村供电服务响应速度和便捷程度。

脱贫退出检查刚完满,该局又加大投入,投资130余万元新购置10辆崭新的东风连体抢修皮卡车,补充到乡镇基层供电所, 以便提高乡镇电网应急处置能力,一旦乡村电网出现故障,确保半小时工作圈内开展抢修,下降乡镇故障复电时间,全面提高电网抗风险水平。同时,全面深化“社区客户经理”工作,设置“社区客户经理公示栏”,实施“社区客户经理联系卡”制度,将联系卡发放到每家每户,及时帮助客户处理存在的用电隐患和困难。真正为客户做实事、谋实效,让广大乡村从‘用上电’到‘用好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一如既往的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做好优质服务,为助推乡村振兴兴保驾护航。

据悉,下一步,该局还将加大乡镇星级供电所创标工作,借助星级供电所创建平台,注重补齐短板和示范引领,扎实推进供电所作业组织专业化、现场作业标准化、生产运行精细化、营销管理规范化、优质服务常态化、基础管理信息化,有效提升供电所管理水平,全力打造“政府放心、企业理解、群众满意”的优质基层供电所,真正为乡村振兴服好务、供好电。(蔡家友)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