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优质服务天桥村食用菌大棚抽水用电

2018年08月15日15: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食用菌大棚里的菌棒如果没有水喷洒,就长不出菌来,现在安装的这台50千伏安变压器,解决了我们大棚抽水用电的大问题,谢谢供电部门帮助我们村食用菌扶贫产业的发展!”8月14日,洒雨镇天桥村主任王锦松说,安龙供电局服务工作做得非常好。

位于洒雨镇天桥村岩脚组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建设大棚78个,占地60亩。基地建成后将全覆盖天桥村106贫困户,增加家庭收入,助力地方政府脱贫攻坚。

据王锦松介绍,食用菌生产基地有1个约100立方米的储水池,从水源点落洞河抽水到储水池有近100米的落差,只有用电抽水方便。在接到客户用电申请后,安龙供电局高效服务食用菌生产基地用电,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办理用电手续。客户服务中心孟绍军、洒雨供电所所长陈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勘查,制定供电方案。供电所加强施工安全管控,现场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强调正确使用安全带,防止高空坠落,逐一交待作业过程中的危险点和注意事项。

施工方抢抓工期,争分夺秒,保证了工程的及时竣工,安装50千伏安变压器1台,架设10千伏线路62米,装设低压计量1台、避雷器2组、真空开关1台,电源从35千伏龙山变电站10千伏鲁洒线天桥支线014号杆T接。

经该局客户服务中心孟绍军、洒雨供电所万成坤、施工方代表江开政等人现场验收合格。8月9日,客户用电工程搭伙投运,“电力十足”地供应食用菌生产基地的抽水用电。

据悉,在大棚建设前期,该局还优质服务食用菌生产基地安装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满足大棚施工电焊、大棚建设后的生产照明及生活用电需求,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同步小康。(秦礼霖)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