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安龙供电局年中成绩单的背后

2018年08月16日17: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从兴义安龙供电局获悉,2018上半年较去年同期相比,该局35kV、10kV公用线路跳闸率分别降低50%和47%,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减少9.18时/户,售电量完成3.53亿千瓦时增加50.21%,生产营销指标实现双提升。

为确保少停电、多供电,该局苦练“内功”,强化配网运维管理,加强辖区供电线路的日常巡视维护,扎实开展供电线路通道清理,消除会影响线路正常运行的树障等隐患。

“这次强降雨,我们供电线路零跳闸,之前开展的工作收到了成效。”日前,据龙山供电所主要负责人刘运良介绍,上周的强降雨,辖区15条10KV供电线路安然无恙,没有出现线路跳闸的情况。

“除了线路通道清理外,线路上安装的28组避雷器也起了作用。”龙山供电所配电班班长陈顺国在一旁补充说到,供电线路运维必须脚踏实地。据他回忆,3月份前10KV龙纳线线路跳闸率高,于是所长刘运良组织攻坚找原因,在全体所员的共同努力下,对该条供电线路进行彻底清查,巡查发现石灰抽水变(专变)年限长且“带病”运行,受该专变的影响,导致10KV龙纳线跳闸率居高不下,更换新的配变至今未出现跳闸了。

据统计,1至6月,该所线路跳闸数累计10次,同比去年减少19次,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同比去年减少10.3时/户,电压合格率达到100%。

德卧配电所是兴义供电局配网运维集约化的试点,主要担负德卧、龙广、新桥供电所辖区内27条10KV线路、948台公专变的运行维护及检修等工作。

8月初在德卧配电所揭牌仪式上,该所表示将用三个月的时间完成27条10KV线路设备的巡视、通道清理及安全隐患排查。

“今天我们的工作任务是清理排查10KV龙狮线支线的安全隐患...大家要注意安全。”8月14日,十分闷热的天气,在万峰湖镇毛凼子村,工作前该所负责人罗考组织召开班前会,向大家布置工作任务,交代安全注意事项。

环顾四周,山上植被茂密。丛林里毒虫蛇蚁随处可见,一不小心就会被伤到。

班前会结束后,按照分工三个小组各负责一段,大家便开始忙活起来。工作人员沿着供电线路前行,翻山越岭,穿过丛林,不放过一处供电线路安全隐患。

“这个交给我们?”苏婷婷、沈筱雨二人虽然是女同志,也积极参与其中帮忙填写记录,在10KV龙狮线川洞支线22号杆-25号杆处,树障较多,看到罗考、王长金、曾贵喜等人忙不过来,她们主动上前搭把手。

在如此的工作环境下,很快大家便汗流浃背,王长金被汗水浸湿的工作服格外显眼。

“运维不能走马观花,必须步步为营,平时多流汗,雨天少操心。”昨日,德卧配电所完成10KV龙狮线川洞、戎空、酸枣三条支线通道清理,该所负责人罗考认为虽然大家现在很辛苦,但遇恶劣天气时心里有底会很踏实。

按照计划安排,今日该所已对10KV龙狮线主线进行清理,此条线路的清理完成,该所累计清理排查完成的线路达到6条,切实进一步提升配网运维集约化的管理水平。

以上只是该局在提升运维管理水平中的部分剪影,年中成绩单的背后凝聚了无数心血和汗水,默默的付出。成功没有捷径,靠的是不断的努力,配网运维提升亦是如此。(陈大军)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