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组织施工单位开展A类违章学习培训

2018年08月16日17: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提升现场施工人员遵章安全意识与安全技能,强化现场作业规范管理措施落到实处。8月14日,兴仁供电局组织基建项目施工单位开展A类违章管理制度办法安全学习培训,进一步筑牢防范各类人身安全事故风险防线。

培训会上,该局安监部、基建部精心制作课件以图文并茂形式,组织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工作负责人、安全员、高空作业人员共185人认真学习贯彻《贵州电网公司现场作业违章管理办法》,对A类违章条款结合身边及近期发生的违章行为进行了深入讲解,就“两票”、“安规”执行中存在的疑义对参培人员进行指导,让A类违章条款铭记于心。培训中更加强调上级对下级负责,关心员工、关爱生命,发挥安全管理监督作用,工作负责人、作业人员在工作中要将安全责任落实到现场,将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到位,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事件。会上还对基建工程施工“四步法”、基建现场施工机具“八步骤”、施工现场7S管理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观看了望谟供电局“3.26”人身触电坠落烧伤死亡事故、册亨供电局人身触电死亡事故警示片。

通过学习培训,参培人员们纷纷表示,极大提高了自已对A类违章的理解,回去后要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确保在作业中能正确执行安全规程,从而遏制A类违章的发生,带动全体员工提升安全意识和技能,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段明芬)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