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战告捷!望谟供电局带电作业不再空白

2018年08月16日17: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15日上午9时,在望谟县35kV复兴变10kV复平线43#杆处法院支线处,带电搭火工作顺利完成,此次带电作业的顺利完成也代表着望谟局10kV配网带电作业不再空白。

在作业现场,望谟供电局复兴所配电班工作人员认真做好现场安全围栏警戒、绝缘设备检测并明确此次现场作业工作任务、安全措施、人员分工和注意事项等。当日上午9:25,带电作业正式开始。望谟供电局带电作业人员姚昌福、谢永利在兴义供电局带电作业中心钟贤锋师傅的现场指导下,头戴绝缘安全帽、身着绝缘服、戴着绝缘手套,随着绝缘操作斗篷的缓缓升起,作业员调整好作业位置,有条不紊的开始本次作业,约50分钟将本次带电搭火作业顺利完成。

35kV复兴变10kV复平线所带负荷2.6MW,配变63台,供电用户数1156户。如果采用传统计划停电检修方式,计划工作时间不少于3小时。此次作业如果按照传统的停电作业方式进行,将对复平线1156户居民及望谟县城内的一所加油站造成影响,通过本次带电作业,减少停电时户数约3468h,增加供电量约7.8万kWh实现了作业与供电的双赢。

对于供电企业来说,电力设备在长期运行中,是经常需要测试、检查和维修的。在过去,停电检修是时常发生的事,而如今,带电作业在望谟供电局的安全应用是至关重大的一次突破,在以后,望谟供电局将积累工作经验,积极推广带电作业以提高电网运行水平和客户供电可靠性,减少停电时间和停电次数,提高客户满意度。(徐正杰)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