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县乐旺镇山区留守贫困儿童开启夏令营梦想之旅

2018年08月16日17: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这是我第一次到上海,上海真的很好玩,特别是乘坐油轮观光外滩、参观上海交通大学,回去后我会更加努力读书,争取今后考上上海的大学。”在参加完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后,来自乐旺镇蛮结小学四年级学生吴慧慧说。

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团委副靳洋书记到上海虹桥火车站迎接同学们

原来,为丰富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进一步增强知识改变命运观念,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战,8月8日至8月12日,县妇幼保健院派驻乐旺镇蛮结村第一书记吴琼、蛮结小学校长陈波带领蛮结小学吴慧慧、韦好等五名贫困留守学生到上海参加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组织的“源”梦爱心助学夏令营活动。

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周旭东在开营仪式上讲到希望通过夏令营活动,为贫困山区留守儿童打开视野、了解外界提供成长平台,增强贫困优秀青少年用知识、用智慧、用双手去改变自己命运,以及追求人生理想、实现自我价值的信心和决心。

同学们和上海结对家庭孩子参观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

活动期间,贫困学生观看科幻片、参观了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数据控制中心、上海科技博物馆,在研究所科研人员的细心讲解下,同学们感受航天文化,认识我国科技的强大。参观名校--上海交通大学,感受梦中大学的魅力,为将来指引努力方向,树立人生目标。登上上海之巅,阅览大上海的繁华,将美景净收眼底。搭乘地铁,感受大上海先进的交通,乘坐油轮观光外滩,亲身体验美轮美幻的江岸灯光。与爱心助学结对家庭孩子互动,亲手制作模型月球车,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还与上海小朋友建立深厚的友谊。

同学们参观外滩

在这次活动中还有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高级科研人员和清华、北大及海归学子志愿者们的全程陪护,山区孩子们度过一个无比快乐,又有着人生意义的夏令营。在结营仪式上,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朱凯所长鼓励贫困学生努力学习,快乐成长,积极进取,不负众望,将来爱心传递,回报社会,以后还会继续支助。并赠送爱心礼包,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的无私关爱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个个难舍难分的眼睛湿润了。

旅程虽短,这个夏令营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对今后的学习生活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蛮结村第一书记吴琼表示,孩子们收获很多,不同地区的孩子相聚一起对身心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五天的旅程能够激发他们努力读书。”乐旺镇蛮结小学校长陈波说道。(吴琼、史文卫)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