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黔西南支队:让我们争做“光和热”的传播者

2018年08月20日14: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武警黔西南支队:让我们争做“光和热”的传播者

老兵,他们是部队建设的重要力量组成,是新兵步入军营的引路人,这渺小的字眼代表着成熟和稳重,代表着责任和奉献。

日前,笔者在武警黔西南支队了解到,该支队“学老兵、赞老兵”活动正在进行中,训练场、花丛中、班级里对处可见他们的身影,面对进退走留,他们不为个人利益分心,干劲不减,作风不散,纷纷把在部队积累的特长和经验传给留队的战友。他们用实际行动争做“光和热”的传播者,把余热回馈给培养他们成长成才的部队。

老兵们都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各自的“绝活”,充分利用好这些资源对部队建设尤为重要。他们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主动搞好“传帮带”,使岗位有接班,骨干有传承,部队战斗力有保证。

他们利用各种时机,主动把自己的特长和经验留给部队,从教育课上的理论学习到训练场上的组织指挥,从站岗执勤到厨房菜地……在履职尽责的同时,把自己的多年积累的“财富”写成心得送给留队战友,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报答组织的关怀和培养。

充分挖掘和利用老兵“资源”,让满服役期的优秀士兵现身说教,走进操场传技巧、走进哨位传经验、走进厨房授技能,全无保留传授多年来自己总结出来的一些“小经验”、“小做法”、“小窍门”给留队战友。

优良传统要靠传承,各项本领要靠帮带。老兵不老,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他们用自己的青春证明了自己。他们用自己的荣誉证明了自己。“传帮带”热潮的掀起,是老兵用自身实际行动书写军旅生涯最后辉煌的感情表露,进一步融洽了内部关系,提高了官兵的素质能力,促进了单位建设持续健康发展。(侯鲁晋 刘明波 周家志)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