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贵州兴仁供电局抗洪保电工作侧记

2018年08月20日14: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中旬,兴仁电网遭受雷暴雨袭击、兴仁县大山、田湾等乡镇遭受特大暴雨的袭击,降水量达到100毫米以上,大雨持续36小时不断。10kV大启线马店支线遭到洪水侵袭,水位高达7.5米,致使当格田1号、2号公变、下坝公变等11个台区断电,共762户居民正常用电受到严重影响。

全力投入抗洪抢险保供电 蔡家友 摄

灾情就是命令,针对这一突发情况,南主电网贵州兴仁供电局大山供电所紧急出动全所员工对境内电力设施进行特巡。同时向局领导和相关部门汇报灾情,局领导和党总支非常关注。

8月9日16:50分,大山供电所11名员工、特别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赶到洪灾现场,对灾情进行进一步观察。经核实,10kV大启线马店支线048号杆被水淹,导线距离水面已经不足50厘米,该所负责人立即汇报调度断开10kV大启线马店支线046号杆E034开关,后端断电等多处故障。

8月10日一大早,在接到当地村民水位下降后,大山所抢修人员迅速到达现场,经核实10kV大启线马店支线048号杆水位已下降至安全距离.抢修人员立即做好安全措施,投入排险。9时11分,该局临时组建党员水上电力“飞虎队”赶到现场,立即投入抢修复电。只见该局党员水上电力“飞虎队”, 拉线的拉线,架线的架线,各自忙得团团转,连中午饭都是吃盒饭和馒头,经奋力抢修,确保260余户群众恢复正常用电。

“这次洪灾,供电线路被水淹,我们以为可能要等个把星期才能用电,没想到水上电力 “飞虎队”这么快就恢复了供电,他们的行动真快啊!”村民们纷纷赞叹。

在做好抗洪抢险的同时,该局组织党群办、安全监察部等相关部门深入重灾区进行安全用电宣传。挂安全宣示牌16快提示群众:“有电危险、请勿下水,请勿靠近电力线路”,耐心向群众讲解安全用电常识。

“水退一尺 电复一方”,兴仁供电局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关键时刻站出来、生死关头豁出去”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影响和带动广大员工齐心协力帮助灾区抗大洪,成为了支援灾区抗洪救灾、凝聚人心的中流砥柱,他们像一场场及时雨滋润着灾区群众的心田。

在灾后复电战场上,广大员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夜以继日,全力抓好灾后复电工作。他们每天早上7:00时出工,晚上天黑了才回到营地,尽快完成灾后电力恢复重建和供电。特别是党员同志,在抗洪保电中充分发挥主心骨和带头人作用,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带头承担急难险重工作,做到急重任务干在先、困难面前抢在先、危险时刻冲在先,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救灾任务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洪魔无情,南网有爱,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南方电网供电人纷纷挺身而出,为了早日恢复灾区居民供电,他们每天奋战洪魔一线,,通过抗洪抢险证明,该局员工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拉的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员工队伍。

在这次暴雨抢修中,兴仁供电局不论是领导干部、党团员,还是普通员工,他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艰苦奋战,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与洪魔抗争,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个个感人的瞬间,诠释着“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的真义,践行着党的群众路线,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切实做到“水退一尺电复一方”,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的称赞。(蔡家友)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