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特色旅游项目“天下布依”初见雏形 一期工程已完成60%

2018年08月22日14: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南作为贵州省西南地区与云南广西交汇的一个多民族自治州,近年来利用喀斯特独有山地优势不断增强旅游项目建设与推广 ,2017年7月1日总投资约39.6亿总建设面积约30.65万平方米的“天下布依”景区正式开工建设,目前该项目一期已初具雏形完成60%的建设工作。

景区建设一角

天下布依景区,位于兴义市丰都赵家渡观景台往红椿方向约4.8公里处大道旁左侧,预计在2019年农历三月三试开园,届时国内首个布依文化主题旅游度假区,不但会作为黔西南州一张具有浓郁地方民族特色的新名片对外进行展示,也会成为以布依文化为“魂”的活态布依文化博物馆,向世界各地的朋友亮相,引天下来客赏布依人文,游奇山异景。

民宿客栈建设一角

据贵州天下山水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禹涛介绍,景区开园后保守估计可解决300人左右就业问题,同时公司已经开始汇集整理布依族人文生活历史等各方面内容,会不断完善并在景区内呈现,另外精品特色民宿、户外运动等比较有特色的项目也会融入到天下布依景区当中,将带给游客一个全方位且不一样的精品山旅体验。

据悉,天下布依景区项目位于兴义市丰都街道办,景区内山水相依,清幽秀丽,田野空阔,连绵青翠。项目一期规划用地面积约400公顷,总建设面积约30.65万平方米。围绕天下布依,讲述一个“水稻民族”的故事,同时,坚持以布依文化为灵魂,打牢休闲观光游的基础上,发展以“客栈(民宿)+”的旅游度假为核心产业建造布依建筑博览园和活态化的布依文化博物馆。建成后景区内将有天下布依文化中心、天下布依服务中心、布依风情街、酒吧一条街、唱吧一条街、浪哨湖、勒尤小镇、运动休闲区、黄草公园、高山草甸、半山游道等板块共同呈现多姿多彩布依风情。(刘付林)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