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利用“新式武器”减轻基层工作负担

2018年08月27日14: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义供电局了解到,兴义兴仁供电局凤凰供电所成功利用接地故障查找仪排查处理了一起避雷器烧坏故障,减少工作时间约10个小时。这标志着兴义供电局充分利用新技术、新设备给基层减负取得良好成效。

据了解,在8月19日下午17时35分,兴仁供电局10千伏仁关线B相接地,凤凰供电所配网运维班班长田维龙接到调度通知后,立即带领王云、陈松、陈自立、罗任相、吴荣金等5人赶往现场巡视线路,采用传统方法断开主线、分支线开关,查不到故障所在,沿着主线路再次巡视,依然没有发现故障点。

由于天色已晚,故障排查难度很大。田维龙灵机一动,想到了刚配置的“新家伙”——接地故障仪,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决定使用它来排查故障。果不其然,利用“新式武器”,通过分段排除的方式,很快将故障点范围锁定,最后通过登杆检查的方式,在10千伏仁关线城上公变处发现其B相避雷器烧坏。

“2个小时就找到了故障点,节约了人力、物力,如果是靠人工操作,明天早上都不一定搞的定,而且作业风险很高。”兴仁供电局凤凰供电所配电班副班长王云介绍说。实际上,利用这种“新式武器”不仅减少了停电时间,降低作业风险,还可以提升用户用电体验,实为“一举多得”。

据了解,接地故障查找是公认的配网运维难题,在线路长、分支线多的地方尤为突出。兴义供电局“对症下药”,积极探索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通过前期调研、实测应用等方式,给全局各分县局配发了接地故障查找仪这把“利器”,并集中组织了2次实操培训,在应用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下一步,兴义供电局将继续以降低客户平均停电时间、提升客户满意度为目标,探索减轻基层工作负担、有效管控风险、提升工作效率的“形式武器”,为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提供坚强保障。(胡世权 田维龙 龙玉玺)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