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安龙交警进社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2018年08月27日14: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制观念,增强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预防与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日前,黔西南州安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树桥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本地道路交通实际,用接地气的语言,通过和群众互动的方式,向社区群众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要充分加强驾驶技能学习,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规范操作,坚决杜绝和消除交通事故隐患,确保行车安全。同时还倡导群众出行时要自觉行走斑马线,坚决摒弃闯红灯、跨越隔离设施等不文明交通陋习,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宣传过程中,有的群众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民警都意义耐心的对他们进行讲解。

据悉,通过宣传,使群众对因轻视道路交通安全、缺乏交通安全意识而产生的严重后果有了直观认识,对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潘应杰)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