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博爱医院“爱心体检” 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2018年08月28日16: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让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得到更多的关爱、健康,8月27日,兴义市残联、兴义博爱医院组织医护人员携带体检医疗器械走进校园,为兴义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进行了免费体检,并提供残疾人精准康复性支持服务咨询。

体检现场

体检中,医护人员们用真诚的微笑、喁喁细语鼓励孩子们,耐心与孩子们进行交流沟通,消除孩子们的恐惧心理,由于该校学生情况特殊,很多孩子们都不能配合医生完成体检。在医务人员和老师、家长的耐心帮助和指导下,孩子们渐渐安静下来配合医生,进行了身高、体重等儿童常规体检方面的检查,同时进行了查血:血常规+肝功能1号检查。现场医生们分工明确、态度温和,家长老师们也用鼓励、加油的方式给予孩子们进行心理激励,积极营造出轻松、和谐的检查氛围。

通过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医院及时将体检结果反馈给学校,学校告知家长,从而对体弱多病的学生给予更多照顾和治疗,便于学生今后的生活和学习做到有的放矢。

下一步,兴义博爱医院将持续开展系列“爱心体检”活动,深入周边特殊教育机构、学校,继续为社会残疾人士提供免费体检服务,通过摸底、建档,为更好的进行残疾人精准康复支持性服务工作做好基础工作。(李劍宇 刘付林)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