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潜水爱好者在万峰湖开展“净水蓝湖·我在行动”公益活动

2018年08月29日17: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以前潜水,要么出国,要么外省,在我们黔西南、我们大兴义从来没有想到,能在家门口拥有潜水这项运动,更是做梦也没有想到,还可以到我们万峰湖去潜水……,我们真的很幸运在家门口就能够找到的“组织”的感觉真好。”日前,一名叫李黔泉的男子在朋友圈看到第三期“净水蓝湖,我在行动”环保公益活动在万峰湖润龙湾景区出动时,迅速带着有同一爱好的妻子驱车赶到现场,激动地重复着在家门口也找到了“组织”,并表示自己一定要将身边数十名潜水“发烧友”一同带到万峰湖潜水做公益活动。

图为当天参与万峰湖的潜水捡垃圾的潜水员

李黔泉告诉记者,自己以前就爱好潜水这项运动,而且每次潜水要么只能去泰国或其它国家,要么只能去海南、云南、江西、湖北、广西等地,带着装备,来回一次非常的辛苦,也非常的不容易;自己的爱妻也是同样喜欢潜水这项运动,为了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出去旅游与潜水,原在某国企上班的妻子辞职,经常会和爱妻收拾起行囊,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特别是到一些能够潜水的海域,有时去了就每天都要去潜水一两次,甚至到这些适宜潜水的地方就不太想回家……;“以前潜水的海域都是咸的海水,而在我们兴义万峰湖这样的淡水湖潜水, 还真是头一次回。”李黔泉激动地说,在我们黔西南这片土地上,万万没有想到在我们大兴义也能拥有潜水这项运动,真是连做梦也没有想到,还可以在我们万峰湖去潜水……。“净水蓝湖,我在行动”这项环保公益活动,让我们这些潜水“发烧友”总算找到“组织了”,而且还是公益性质的有免费氧气罐或装备,当然装备自己带的更合身于自己。另一名叫冯寰宇的男生告诉记者,“净水蓝湖,我在行动”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以来,自己每次都参加万峰湖的潜水打捞水下垃圾的公益活动,自己除了打捞水下垃圾外,还带了水下拍摄的相机,负责拍摄和探索我们万峰湖水下的一些湖底动物。

图为潜水员正在下水

“唉呀……我的手指被鱼咬一口。”来自贵州宸浩潜水运动有限公司的潜水教练卢剑冰当天刚下到万峰湖面还没有来得及戴手套时,就大笑着说他被罗非鱼咬了一口。他告诉笔者,通过几次来到万峰湖的潜水做公益活动发现,其万峰湖内的罗非鱼群特别多,且罗非鱼的天性就是不怕人,还会与人靠近嬉戏玩耍的鱼群,但绝对不会伤害人……。该公司的发起人黄建飞说,自己是湖北人,2012年来到黔西南发展创业,并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也看到了万峰湖的不断巨变,从政府清除网箱养鱼后,自己就思索着成立一支潜水队伍到万峰湖的水下进行探索公益行动,在8月19日首次启动潜水爱好者来到万峰湖水域,对水下的垃圾进行清理,截止目前已经是第3次到达万峰湖水下清理垃圾,其目前潜水员下到的水域深度已达到40余米深,部分水域仍未到达底部,而通过3次的清理发现,打捞起来的垃圾并非被人为丢在水里,而是被丢弃在岸边,被雨水冲刷或是湖面涨水带进湖里、沉入水底的。

黄建飞说,自己只要在黔西南一天,就会坚持每周至少一次的“净水蓝湖·我在行动”对万峰湖的环保公益活动;同时,通过自己长期的行动,用自己的精神来感染更多人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雷绍洪)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