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借助无人机扎实开展输电线路巡检工作

2018年08月29日17: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安龙供电局了解到,该局输电管理所谭国祥、胡翔等三人来到洒雨镇格红村岩脚组35KV大广线41#杆处,按照工作计划起飞无人机,开始输电线路的巡检工作。

为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安龙供电局输电管理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计划扎实开展线路巡检工作。

“你是我的眼,带我去巡检!”据操作人员杨胜雷现场介绍,无人机犹如输电线路运维人员的第三只眼睛,让巡检的视野变得更加广阔,彻底不留死角,输电线路隐患缺陷无处可藏,借助无人机大大提升了输电线路巡检的效率与质量。

据统计,该局输电所运维的35kV线路15条,总计202.18公里。截止当日,已巡检35kV线路168.704公里,杆塔727基,完成目标任务的83.44%,通过巡检共发现一般缺陷、隐患分别11起、24处,已处理9起、5处,巡检给力切实为电网可靠运行提供有力的保障。(陈大军)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