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公安交管局邀请部队官兵、电厂职工走进交通安全教育基地体验学习

2018年08月31日15: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通过醉酒体验,我感受很深,在生活中,若是酒驾的话,危害非常的大,我以后一定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参加完体验后,兴义市天生桥发电总厂职工杨先生这样告诉笔者。

8月30日,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组织兴义军分区官兵、兴义市天生桥水利发电总厂职工及驾驶人共60余人到黔西南州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开展交通安全体验宣传教育活动,以亲身体验的形式向他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图为邀请体验现场

体验过程中,宣传民警现场带领官兵、职工、驾驶人们亲身体验了教育基地内的翻车、三超一疲劳、安全带碰撞、醉酒、驾驶车辆盲区、红绿灯等项目,让他们亲身感受到,在驾车出行时,若实施不系安全带、醉酒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超载、超员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时对生命安全带来的危害,让他们深刻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引导他们摒弃交通安全陋习,文明出行。

每一个体验项目,民警在官兵、职工、驾驶人们体验过后,让他们向其他人分享体验过后的感受,同时进行补充讲解,加深他们的印象,让他们将交通安全牢记在心。

交警正在进行讲解

体验完毕后,在交通安全教育3D影院,民警组织官兵、职工、驾驶人们观看了“让生命无憾”之《酒后驾驶篇》、《疲劳驾驶篇》等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真实的案例,让他们明白珍惜生命,遵守交规的重要性。

“通过今天一下午来到教育基地体验了一些设备和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我们作为一名解放军战士也是一名部队驾驶员,更应该遵守好交通法纪法规,关爱生命旅程。”体验完毕后,一名军分区战士这样说道。

交警正在进行演示介绍

当日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实际,以身说法,深入浅出地向官兵、职工、驾驶人们介绍了交通安全知识和高温、雨雾等恶劣天气下的常见注意事项,叮嘱他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抵制超员、超速、超载,无证、酒后、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并且把所学的东西带回去,传达给他们的战友、同事、家人、朋友,让大家都明白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姜仕杰)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