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公安交警积极开展进驾校“五个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18年08月31日15: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强化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提高驾校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加强源头管理,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黔西南州公安交警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结合实际,深入辖区驾校,积极开展进驾校“五个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广大初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图为正在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安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权鑫驾校,对驾校50余名新学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中,宣传民警通过讲述本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张贴典型交通事故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学员们树立自觉遵法守法、安全行驶的意识,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并就酒后驾车,无证驾驶、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给社会、家庭带来的危害进行了全面分析,要求学员们要牢固树立安全行车理念,坚决克服不文明和不安全的交通行为,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苦练驾驶技能,掌握安全驾驶常识。

黔西南州公安局义龙新区分局交警大队宣传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阳光驾校,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交通讲习及“五个一”进驾校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人员严格讲解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及新时代文明交通讲习的要求,对阳光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专项督导。认真查阅了开展“五个一”活动台账资料,进一步推进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提出指导意见。对秋季驾训考高峰、驾校交通安全防范管理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并结合当前开展的“三反一查”专项行动及文明社区创建活动,利用近期辖区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给新学员上了一堂交通安全法制课。与此同时,宣传人员带领全体驾校学员进行了宣誓。确保新时代文明讲习及“五个一”活动全面、平衡开展,同时在驾校营造提升文明交通素养的良好氛围。

晴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辖区宏林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驾校学员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课上,民警先以播放警示片的方式导入整个课程。看完警示片,民警以提问的方式来提高初学驾驶人对安全、文明驾驶意识,初学驾驶人争先恐后回答问题,积极参与,气氛十分活跃。同时民警为初学驾驶人讲解未系安全带、无牌无证、超速超载,酒后驾驶、乱停乱放、向车窗外抛物体温所导致的后果。最后,民警带着初学驾驶人进行安全驾驶宣誓,让初学驾驶人对安全、文明意识得到进一步认识和了解。

望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方圆驾校开展交通安全进驾校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组织教练、学员观看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详细的就机动车驾驶员管理、车辆管理、道路通行规定和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通过列举近期辖区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对准驾驶员进行教育,提高准驾驶员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程度,提醒广大学员从第一次驾驶开始便养成良好的安全出行习惯,倡导学员们要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文明使用车灯等文明驾驶行为,自觉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等危险驾驶行为,做到要以此学习为新的起点,从自我做起,成为一名文明交通参与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兴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分别深入辖区阳光、江南、万友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宣传活动,为广大初学驾驶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课,深受学员和教练欢迎。活动中,大队宣传民警利用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视频、展板、宣传资料及讲解的方式,深入浅出的剖析不文明交通陋习和交通事故主要因素,民警以案说法、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努力做到让学员在驾驶之初就树立“违章即违法”的思想红线,告诉他们不仅要练好驾驶技能,更要提高文明驾驶素养,升华交通安全知识,筑牢“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现代交通法治理念。

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到辖区金鑫驾校对学员们进行了“安全驾驶,文明交通”的讲解,开展交通安全的知识讲座,将文明交通安全知识送到每一位报考驾照的学员手中。讲座上,宣传民警向学员们讲述了汽车的由来及汽车的发展现状,深度剖析了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的危害及事故案例,用“血”的事实告诫学员们,拿到驾照后,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疲劳驾驶、严禁超速驾驶、坚决杜绝酒后驾驶。民警还提醒学员们在未来长远的驾驶生涯中,在路上难免会遇到山区崎岖路段、湿滑路段、大雾、下雪天气时应如何谨慎驾驶,确保自身安全,如果学员们在驾驶途中遭遇各种情况的交通事故时,应该立即报警,采取紧急措施后,退到安全地段,听从警方安排,还告诉学员们今后上路容易犯的一些错误,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向学员传授一些相应的克服措施和经验,引导新学员们应该提高警惕,认真学员,高度重视。

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宏达驾校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驾驶新手及驾校负责人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课,增强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活动中,民警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学员们讲解了驾车出行注意事项、法律法规以及如何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等交通安全常识及一些应急措施,全面分析了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危害以及造成的严重后果,要求驾校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在教学中秉持驾驶技能传授和文明守法素养培养并重的理念,全面提升新驾驶人素质,同时要求广大学员在学驾之初就筑牢生命至上、文明出行理念,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不良驾驶习惯,告诫学员们驾车时要严守操作规程,文明安全驾驶,提醒每位学员在日后,时时刻刻都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安全守法。切实增强驾驶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责任感,做好自警自律、警钟长鸣,共同为持续深入推进“五个一”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驾校新进驾驶员到万峰会议中心参加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全市16家驾校参加了培训,共1615人。培训中,大队宣传中队指导员殷珩骞组织学员观看了 “兴义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案情通报”和“快处快赔”和案例视频后,让学员们深刻的了解到超载,超速驾驶所带来的危害和不可估计的后果,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开车不玩手机等行为所危及到的后果,让学员们谨记安全驾驶的宣传理念。

册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到辖区方舟驾驶学校,为该校驾驶学员进行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中,宣传民警向学员讲述一些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来,让学员们知道交通事故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并向他们展示了事故现场的照片,通过血淋淋的事实,来警示学员们以后要谨慎开车、认真学习驾驶知识等,然后详细分析了交通事故的成因及避免措施,和相关交通安全知识、法规,希望学员们自觉养成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良好的安全驾驶习惯。最后,宣传民警还给学员做了交通安全知识、法规问答,以此来了解学员对交通安全知识、法规的了解程度,对他们不了解和不理解的内容做了解答。

通过这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初学驾驶人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程度,提升了初学驾驶人的交通文明素质和守法意识。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次学习为新的起点,坚持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一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驾驶员。在下一步工作中,黔西南公安交警将结合辖区实际,倡导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鼓励驾校把驾驶培训和立德树人有机结合,在教学中秉持驾驶技能传授和文明守法出行素养培养并重的理念,全面提升新驾驶人素质。(姜仕杰 刘付林)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