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法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2018年08月31日15: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观念,加强民众对禁毒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及参与率,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黑恶势力犯罪,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创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8月30日,贞丰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俊带领法院干警,利用者相镇“赶集日”,到者相镇开展“禁毒”“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中,通过向过往群众讲解法律法规、发放《毒品防范手册》《依法禁毒 构建和谐》《“扫黑除恶”重点打击对象》《平安贞丰·法治贞丰创建》《立案指南》《诉讼指南》《2018年宪法修正案》等宣传资料形,向广大群众介绍了宪法宣传教育、扫黑除恶、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鼓励和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做好宣传,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300余份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增强了广大群众对禁毒和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有效调动了广大群众响应扫黑除恶、禁毒参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平安贞丰、法治贞丰、和谐贞丰的创建营造了良好氛围。(龙跃 刘付林)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