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受伤病危 黔西南高速交警火速开道送医

2018年08月31日15: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警察同志,求求你们快救救我外公吧,他快不行了!”一男子神色慌张的跑进汕昆高速公路兴义东执法站,请求正在执勤的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民警帮助。

图为正在帮助转移病人

执勤民警立即向男子了解具体情况。男子告诉民警,他的外公受了伤,急需马上送到黔西南州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刚从兴义东收费站出站,因为从兴义东收费站到黔西南州人民医院的距离还有五六公里,这段路途车流量很大,红绿灯路口分布较广,如果按照车速至少需要将近二十分钟才能到达,但是该男子的外公现在的情况很危险,刻不容缓。

了解情况后,民警示意该男子驾车跟随在警车后面,民警将警车警笛拉响为运送病危老人的车辆开道。呼啸的警笛声撕破了平静的午后,民警带领男子一路“狂飙”,与时间赛跑,仅用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将病危老人安全送达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与家属、医生合力将老人抬上担架,将老人送入急救室。见医护人员开始对老人进行救治,民警才返回执勤点继续执勤。临走时,刚才向民警求救的男子及老人家属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民警的帮助!

事后,笔者了解得知,对于人民群众,黔西南高速交警将“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 执法公正 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岑永昌)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