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开展“万医下基层”健康扶贫“夏秋攻势”大型义诊巡诊活动

2018年09月03日16: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万医下基层”健康扶贫“夏秋攻势”大型义诊活动精神,提高贫困县县级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助力医疗脱贫攻坚夏秋攻势行动。日前,黔西南州人民医院和兴义市人民医院分别抽调专家、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到安龙、册亨、兴仁、望谟等开展“万医下基层”健康扶贫“夏秋攻势”大型义诊巡诊活动。

据了解,黔西南州人民医院、兴义市人民医院选派呼吸内科、神经内科、普外科、骨科、肿瘤科、妇科、产科、新生儿科、眼科、耳鼻咽喉科、皮肤科等科室的专家组成医疗队,分别到安龙、册亨、兴仁等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巡诊活动。

此次活动中,来到各县的专家们分别为当地群众进行了义诊、健康咨询、量血压、发放健康知识小手册等系列活动,对义诊现场不便解决的疑难问题,及时转送县级综合医院,并做好后续诊疗服务。

活动中,黔西南州、市医院专家分别深入安龙、册亨、兴义、望谟等县人民医院骨科、产科、眼科、儿科、普通外科、妇科……各科室开展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学术讲座等技术指导活动,现场为多名住院患者进行了病情诊断和治疗,获得了患者的认可和好评。(王皎 庞建文 马应立)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