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县百人旗袍秀展演暨喜迎撤县设市活动举行

2018年09月03日16: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仁县百人旗袍秀展演 蔡家友 摄
兴仁县百人旗袍秀展演 蔡家友 摄

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同心同德齐奏和谐曲。9月2日,由中共兴仁县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主办,兴仁老年大学承办的百人旗袍秀展演暨喜迎兴仁撤县设市活动在东湖湿地公园隆重举行。来自兴义舞秀艺术团、兴义休闲户外队、安龙荷韵艺术团、安龙翔龙舞队、贞丰心连心艺术团、兴仁老年大学共计三百余名佳丽着装旗袍尽显风姿卓越,场面壮观,震撼视觉,给东湖湿地公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也给市民带来一场文化视觉盛宴。

2018年是兴仁县不平凡的一年,全县人民共享改革开放四十年荣光,同时全县人民迎来了脱贫攻坚,减贫摘帽国家第三方评估。8月历时18年的撤县设市获国家民政部批准,历史将更多的机遇赋予兴仁人民,真是好事美事多多。为进一步丰富老年大学学员和全县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巾帼风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这丰収的季节百名旗袍女性欢聚兴仁东湖湿地公园,隆重举行百人旗袍展演,旨在传承中国旗袍之美。

旗袍作为中国女性的传统服饰,被誉为国粹和女性国服,是中国悠久的服饰文化中最绚烂的形象和形式之一,旗袍是女性永不褪色的优雅。此次活动通过搭建一个旗袍展示的平台,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旗袍文化,展示新时代女性,老年学员从客淡定的气质和风度,积极健康,乐观何上的精神状态和生活态度。百名旗袍老人相聚在美丽如画水黑兴仁的东湖湿地公园,充分展示女性巾帼风采,展示了兴旺之地,仁义之乡的兴仁美景,与两个百年中国梦的美好意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共创新辉煌。(蔡家友 肖嫒凤 司马丽)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