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供电局精准扶贫兼具人文关怀 看望慰问住院贫困户暖人心

2018年09月03日15: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感谢领导们,为了我这病,让你们操碎了心,你们工作又忙,还特意抽时间来看我,太感谢你们了”,“现在国家的惠民政策很好,还有大病救助,你要静下心来治疗,有什么困难,就跟我们讲,我们会想办法帮你解决”。这是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普安供电局局长花岗和党总支书记孙龙学到普安县人民医院外一科看望对口帮扶村——新店镇细汆村石阶田组贫困户代多华次子代明松时的对话。

代多华一家共5口人,一人瘫痪,两人患精神疾病,唯一有劳动力的代多华次子代明松因外出务工不慎摔断左脚,并反复感染,目前在普安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据了解,在代明松住院期间,该局班子成员和员工多次以个人名义捐资、购买营养品、陪护等形式到医院看望慰问,给予其精神上的鼓励和物质帮扶,暖心的举动让代明松深受感动。

据悉,以上仅仅是普安供电局开展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普安供电局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举全局之力,扎实推动,逐户走访,精准识别,落实政策,稳步推进对普安县新店镇细汆村的帮扶工作。通过开展“入户走访摸家底”活动,精准识别新店镇细汆村贫困户123户;与细汆村村委和贫困户“共商共计”,利用厚山水库开展立体养殖(水上养鹅、水下养鱼)项目;积极组织供电局食堂向该村贫困户购买大米、猪肉、鸡及鸡蛋、时令蔬菜等食材,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向细汆村村委赠送电视、电脑、沙发和办公座椅;协调150万元在细汆村开展“电亮·广电云·户户用有线电视安装”项目,安装机顶盒738户,为贫困户安装免费机顶盒123户,实现贫困户免费看电视的愿望;对细汆村石阶田组贫困户代多华给予精准帮扶,向其送去床、被子、柜子、衣物和炊具等生活物资,组织捐款15000余元,解决代明松在住院治疗期间的生活问题等。

此外,该局还投资32.7108万元在细汆村新建5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10千伏线路0.464千米、400伏线路0.837千米、220伏线路1.64千米,使该村的户均用电提升了0.64千瓦,彻底解决该村烟农在烟叶烘烤中存在电力不足的问题。(李懋 潘苇)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