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新时代双拥创建工作新闻通报会召开

2018年09月07日15: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黔西南州新时代双拥创建工作新闻通报会在兴义市召开。

据了解,近年来黔西南州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契机,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双拥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极大加强了军地之间在各个领域的密切合作,有力保障了广大官兵和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全面巩固了人民群众与军队的血肉联系,充分发挥了党委、政府和军队的优良传统和特有的政治优势,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提供了重要支撑。

会上,黔西南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州双拥办主任张学敏对黔西南州新时代双拥创建工作情况作新闻通报并解答记者的提问。他强调,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以维护和增进军政军民团结为己任的新时代双拥工作,始终不忘初心,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紧密围绕党中央坚强领导核心的强大向心力促进全州军民思想和行动上的大团结,为实现黔西南决胜同步小康凝聚磅礴力量。

2016年7月29日,兴义市首次以州为单位获得了“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在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中,黔西南州是唯一一个获得这项政治荣誉,不仅是对黔西南州双拥共建的肯定,更是新的要求和鞭策。

据悉,黔西南州从1991年开展州市共创“全国双拥模范城”活动以来,作为州府所在地的兴义市,先后两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连续7次获得“全省双拥模范县”称号,普安县连续3次、兴仁县连续2次、贞丰县1次获得“全省双拥模范县”称号;2007年,兴义市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我州不断创新双拥工作模式,始终坚持“州市共创、军地联动”,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实现了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同步、拥军与拥政同步、拥军与优属同步的“三同步”发展,在全州广泛形成了全民拥军优属、驻军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切实巩固和发展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开创了双拥工作全新局面。

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按照黔西南州委、州政府7月27日召开的“黔西州新时代双拥工作暨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大会”会议精神和州委、州政府、兴义军分区新出台的《关于全面提升全州新时代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中。此次通报会对黔西南州迈步新时代,双拥新作为总结起到重大意义。(刘付林)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