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普安交警筑牢出租、公交安全防护网 迎接旅发大会顺利举行

2018年09月07日15: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确保旅发大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和谐畅通,广大民众出行舒心、行之安全。日前,黔西南州普安县交警大队组织永达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人、公交车驾驶人、安全负责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取得明显的教育培训效果。

培训中,大队民警组织所有参训人员观看典型事故展板、播放分心驾驶警示教育视频,回顾总结今年全国出租、公交、客运、危化交通事故,分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讲解各类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应对汛期行车措施,客运企业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开展各种路检路查,排查消除隐藏的安全隐患,确保“旅发大会”期间不发生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民警通过生动、详细、有针对性的讲解,告诫每位驾驶人要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从行动上养成良好的文明驾驶行为习惯,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陋习和危险驾驶行为。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驾驶人和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后要文明行车、安全行车、不开赌气车、礼让斑马线。

通过观看闯红灯、酒驾、疲劳驾驶等5部分心警示教育片,既生动易懂,又贴近现实生活,是一场场车祸现场血淋淋的真实写照,让人受益匪浅,感受颇丰,今后在城市出租客运、公交客运这个特殊的岗位上,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安全责任感,树立安全文明交通意识,为创建法治普安、美丽普安奠定安全第一关。(何祥富)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