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册亨交警积极做好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2018年09月07日16: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黔西南州册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实际,创新宣传模式,采取有力措施,走村串户、深入集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最大限度地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全面深化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图为向群众发放宣传单 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日前,大队冗渡中队走进冗渡镇岜么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挨家挨户串门宣传道路交通安全,为当地村民送去安全知识。活动中,中队队员面对面向村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发放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和禁毒宣传资料到每个村民手头,耐心地向村民讲解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和社会危害性,让村民们更进一步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对家庭、对社会公共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广大居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告诫驾驶员朋友做好车辆定期检查,驾乘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等,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

大队丫他中队利用丫他镇赶场的契机,深入集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中队队员一是向赶集群众发放宣传单,每发一张单子队员都会将单子里的主要内容阐述给村民们听,然后让他们把今天学到的知识传授给身边的亲戚朋友;二是对广大驾驶员进行一些安全常识教育,着重强调酒后开车和疲劳驾驶这两个违法行为;三是告诫广大村民不要让小孩在马路上玩耍、打闹或者是追随车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让家长们教育好自己的子女,没达到法定的年龄且取得驾驶证之前不要让他们骑摩托车。

据了解,宣传活动中队员们用身边的案例告诫村民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和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的重要性。同时,队员们还对该村摩托车和小车驾驶人进行警示安全宣传,在骑行摩托车和驾驶机动车必须佩戴好安全头盔和系好安全带,严禁超速、超员和疲劳驾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平安你我他。

这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使村民们从思想上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险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切实提高了村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也拉近了交警与村民们的距离和感情。(张文柯 姜仕杰)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