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配电集约运维 提高供电可靠性

2018年09月10日14: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贞丰供电局了解到,在配电运维管理中实施了改革创新,将城区、者相、龙场3个供电所的15名配电班人员由供电所独立出来,由配电所进行统一管理和指挥,加强线路巡视维护,实行配电所集约运维。该配电所专门进行10千伏线路及变台的专业运行维护,通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己巡视完成10千伏线路8条,发现重大安全隐患18处,暴露出10千伏线路长期运维不到位的问题。

为了尽快完成36条10千伏线路巡视,及时发现线路缺陷和隐患。配电所人员天一亮就出发,抓住早上天气凉爽的机会巡线,巡线时要对每基线路杆塔再次进行定位,对每基杆塔进行照相收集档案,对线路拉线、杆塔、绝缘子、导线、通道等全面巡视检查,对线路存在的装置性违章、图实不符、安全隐患等都进行认真全面核对检查,梳理核对隐患通知书下发和整改情况。为每个配电运行人员配置急救药包、打狗棒、测杆、斧头、搬手等安全工器具,能在巡视时及时清理线路通道,对安全距离进行精准测量,及时对松驰拉线进行调整,规范还充分利用无人机对山坡上的杆塔进行巡视,降低巡维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巡视效率。

配电所设置目的在于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对巡视发现的紧急重大缺陷隐患及时安排消除,对一般缺陷等该线路全部巡视完成后统一安排处理,通过配电所集约运维能统一调配人员,能完成大型检修,避免重复停电,通过加强人员管理、提高办事效率,杜绝以抢代维,减少线路故障,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提高供电可靠性。(唐健)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