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开展电力营销业务技能大比武

2018年09月10日14: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加强各供电所专职及业务受理员的营销业务技能,提高营销人员管理和服务水平。日前,兴仁供电局组织全局100名营销岗位人员分两期开展营销类理论和实操技能培训考试。

培训会上,该局邀请内训师于德民作为主讲师,培训采用理论与实实操相结合方式进行。该局内训师精心准备资料、制作课件,向参训人员宣贯学习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贵州省发改委《关于进一步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通知》的文件精神,围绕南方电网公业扩管控办法中业扩投资界面、计量装置投资界面、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营销领域权利寻租、抄表核算收费、装表接电、用电检查等方面进行讲解。

在该局一县一场培训基地进行现场实操考试,营销技能培训考试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当前低压集抄与轮换表工程全面推开的工作重点,本次比武实操考核内容主要围绕装表接电技能开展。制定了详细的评分标准,对参赛人员装表接电的实操技能进行全面细致考评。实操现场,参赛人员身着整齐服装、挑选工具材料,依次在装表盘上排列导线、装上电表、接火线送电,选手们一丝不苟、认真操作。在考试现场无论的老员工还是新员工在“剪、拉、扎、接”等一系列动作娴熟、操作规范,不到一个小时大家就完成了考试操作流程。

通过此次培训考试学习,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用的目的,实现出员工真实技能水平。同时大大提高全体营销人员学习业务技能,业务素质的积极性,为打造一支业务技能强,整体素质优的营销队伍创造良好的条件,为下一阶段员工转岗工作夯实技能基础。(段明芬)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