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望谟供电局:要让客户用电“不闪火”

2018年09月11日15: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电压合格率是衡量电能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反映供电管理水平的刚性指标。电压对电网稳定及电力设备安全运行、线损、人民们产和生活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电压偏高或偏低会导致家用电器如空调、电视、电能等无法正常工作,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闪火”,这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大负面影响。近年来,望谟县经济的迅猛发展,大量电力电子产品的应用,社会对电网电压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农村地区近几年经济水平的发展,农村用电设备不断增多、用电量不断增大,以往望谟农村“每月一度电”的景象已经不复存在。

近日,望谟供电局在对上半年电压管理工作回顾、总结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按照“抓落实、强基础、固机制”的工作要求,采取多项多项有效措施对电压质量精益管理,提升供电电压质量和全方位服务水平,真正贯彻了公司“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认真践行“以客为尊,和谐共赢”的服务理念。全局上下联动,分析原因,从基础管理、电网规划建设、运行调整、供电服务四个领域入手,提升改善电压质量,实现了电压管理水平和指标的持续提升。

一是在基础主要着重于电压无功基础管理,包括建立相关组织机构、制度以保障行动措施的顺利实施;完善设备档案,加强电压质量指标的统计、分析与考核,提高配电网电压监测能力,构建高效的生产、调度、规划、营销联动机制;二是电网规划建设方面,有针对性解决主网方面影响电压合格率的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融合,针对性解决对电压合格率影响较大的站点和中压线路,结合地区负荷情况、电压不合格严重情况,逐年安排变电站改造项目,6月110kV纳夜变输变电工程正式动工,预计年底完成。该工程主要包含变电工程、输电线路工程、光纤通信工程三大模块,最终规模包含二台40MVA的主变、110kV出线3回、35kV出线6回、10kV出线12回。

据了解,该工程项目正开展三通一平工作,建设完成之后,对于推进望谟县电网发展、解决望谟县东部主电网薄弱的问题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将为望谟县东部地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提供有力保障并切实提高供电可靠性。三是设备运行管理方面,加强设备运维管理,提升无功补偿设备可用率,持续开展配变校核调整,提升台区电压管理水平。四是供电服务方面,规范客户接入审批,保证客户电压质量,高度重视电压质量投诉,及时分析处理电压质量问题。按“分析到位、措施到位、服务到位”原则,全面分析和及时处理电压质量投诉事件,总结电压运行管理存在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合理配备电压无功设备,提高电压应急处理能力。

截至目前,望谟供电局电压合格率(综合)达到98.74%,高出年度目标值0.27%,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徐正杰)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