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访贫问苦箐口村贫困户

2018年09月11日15: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安龙供电局了解到,该局局长游剑铭、党总支书记魏永杰深入海子镇箐口村竹林寨、下纳贡组,走村串户,遍访亢国才、郎方高、许政全等10户贫困家庭,详细了解贫困户人口、生产生活、用电质量等情况,与贫困户交心谈心,同脱贫攻坚干部共商解决问题之道。

箐口村脱贫攻坚一线指挥长任永贵(海子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副指挥长熊龙芳(箐口村第一书记、安龙县民政局工作员)、丁启兵(箐口村党支部书记)向游剑铭、魏永杰介绍2个组的贫困人口情况和致贫原因,结合贫困家庭实际,有针对性地共同探讨扶贫先扶智、勤劳致富、产业发展等办法和措施。

头顶烈日,游剑铭、魏永杰行走在村组小道上。在亢国才家里,只有其老母亲一人在家,看到家徒四壁,窗户都没有装上,游剑铭心理很不是滋味,坐下来与老人家唠起家常,询问农业收成、亢国才打工收入等情况,了解家里面用电正不正常,能不能够煮熟饭炒菜?同行的海子供电所营业部班长焦登平介绍,竹林寨靠一台50千伏安变压器供电,现在村里已经新增了一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待负荷分割后,完全能够满足村民的用电要求。

恰巧贫困户亢国全的老婆做农活归来,游剑铭一行来到她家里。据她说,她家今年种植烤烟20亩,有4万余元的收入。因为村里面今年烤烟种植面积大,烤烟房忙不过来,造成一些的损失,要不是收入还增加一些。她家3个子女,儿子在外打工,2个女儿已经外嫁。她们一家人依靠勤劳致富,已经住上了2层的平房。

天气炎热,许政全光着背榜歇凉,身体还好,没有什么大病。魏永杰落座后,立即与他攀谈起来,了解生活、收入情况。他家3个儿子都在外工作,老三在非洲,还在兴义买了房子,条件非常不错。他们一家苦干、实干加巧干,已经摆脱贫困。告别许政全,党总支书记魏永杰还走访了马应昌、郑州贤、骆银邦、马应金等4贫困户,实地查看住房安全是否有保障,了解子女义务教育是否有保障等情况。

据悉,该局22人包保124户贫困家庭,包保责任人全部深入贫困户家中,掌握基本情况,核准帮扶对象的家庭信息,完善好户档资料,填写9张《贫困户基本信息登记表》,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得到群众的认可。(秦礼霖)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