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贵州兴仁供电局提前120天超额完成全年售电量

2018年09月14日15: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南方电网贵州兴仁供电局市场部获悉, 截至8月31日,兴仁供电局累计完成售电量6.92亿千瓦时,提前120天完成省公司、地区供电局年初下达的全年售电量指标5.84亿千瓦时,完成年初计划售电量的118%,与去年同期3.53亿千瓦时相比,净争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率96%。

今年以来,兴仁供电局在电力供求激烈、复杂的市场环境下,加大电网投资,抓实精益管理,做实增供促销工作。紧紧围绕“保增长”、“提高供电可靠率,科学发展上水平”等举措,转变观念,积极创新,不断加强市场分析,努力开拓负荷,增供扩销,全力做好工业园区供需服务,切实做到保存量、抓争量,以可靠稳定的电网和优质服务赢得市场。

特别是进入五月,严格按照网省公司要求,以精益管理为抓手,以市场竞争为引领,加强对竞争性企业的管控,多措并举做好增供扩销工作。积极主动靠前服务,跟进重大项目的建设,深入兴仁重工业园区,贵州省工业“百千万”工程100户重点项目之一的贵州兴仁登高煤电铝一体化项目基地,做好项目用电报装服务,帮助企业加快建设、投产,技改升级厂部自备电网。对园区重大客户加强用电需求精细化管理,开辟“绿色通道”,制定“一户一策”精准扩销措施,简化业务流程,缩短业务办理时限,帮助、指导、协调园区用电业务办理,实时掌握项目进度,帮助客户解决困难,促新增项目尽快投产。对新增大用户提级管控,简化大用户用电项目并网流程,并网时间由原来的一个月减少到一周内完成,确保客户项目早投产、早用电。

同时,认真落实“以客为尊 和谐共赢”服务理念,强化科学调度,规范停电管理,合理安排停电检修计划,避免重复检修停电,临时停电及延时送电,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停电时间。加强电网调度管理,严格执行“迎峰度夏”保供电管控,全力保障电网安全,保障企业及居民的可靠供电,建立客户办电绿色通道,强化管辖区客户经理管控,主动延伸服务范围,最大限度地提高供电可靠率,全力满足社会用电需求,供售电稳步上升。日供电量从年初的160万千瓦时,到5-8月持续保持500万千瓦时,有力地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和供电电增长,实现“双赢”。(蔡家友)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