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贵州省委到兴仁开展脱贫攻坚和基层组织建设调研

2018年09月14日15: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民盟贵州省委原秘书长、省政府参事范祖燕、民盟贵州省委宣传处王欣一行到兴仁县开展脱贫攻坚和基层民盟组织建设调研。民盟黔西南州委专职副主委罗敏,兴仁县政协副主席、民盟兴仁支部主委付光翔陪同调研。

范祖燕一行首先到兴仁县屯脚镇实地查看了5000亩红心猕猴桃基,与村民及鸿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猕猴桃品质、产量、市场价格和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等情况。

图为调研中查看建设情况

红心猕猴桃园区把产业发展与当前的工业反哺农业、村企共建有机结合起来,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资源变股权、农民变股民、资金变股金的运作模式,依托兴仁优势资源,投资1.5亿元在兴仁县屯脚镇蚌街村、九头村、马路河村种植红心猕猴桃5000亩,带动农户种植5000亩。通过土地流转金、增效收益金、入股分红收益、扶贫公司入股分红、务工收入五部分以及重点选用贫困户到园区务工等方式,带动当地319户贫困户增收致富。

听取介绍后范祖燕一行对鸿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产业扶贫的做法给予高度称赞。并希望民盟州委、县支部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组织和协调相关企业等各方资源,在助推乡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民盟应有的贡献。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减贫摘帽”这个头等大事和最大的政治任务,真抓实干,苦干实干,助力广大乡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要抢抓国家、省、地州市大扶贫发展机遇,进一步找准工作中存在问题,编制好项目积极争取支持,要充分运用好上级党委、政府搭建的各种平台,运用好各民主党派尤其是民盟方面的资源,寻求支持,帮助解决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辐射带动更多村民致富小康。

随后,范祖燕一行到民盟兴仁支部调研基层民盟组织建设,参观了兴仁“民盟之家”。听取民盟兴仁支部主委付光翔介绍民盟兴仁支部的工作。2017民盟兴仁支部在州民盟、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广大盟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围绕兴仁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积极投入全县脱贫功坚、减贫摘帽等各项工作,为促进兴仁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献计出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范祖燕一行听取介绍后,对民盟兴仁支委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民盟兴仁支部虽起步晚、软硬件设施都欠缺,但各项工作开展得很好,她希望兴仁支部广大盟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积极参政议政。同时,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协调和合作共事四种能力。并希望广大盟员要立足本职,在新的历史时期,在改革的大潮当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展示民盟组织新时代的新风采,为兴仁县人民提前步入小康、为兴仁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对于下一步,希望民盟兴仁支部多同政府沟通,增加民盟之家的软硬件建设,完善资料上墙,丰富办公设施和“民盟之家”的内容。让“盟员之家”体现了盟的文化、家的味道。把“盟员之家”建设成广大盟员向往的温暖之家,为增强基层民盟组织凝聚力发挥更大的作用,多出亮点、多出成绩。希望兴仁广大盟员不忘初心,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理念,积极建言献策,为地方经济快速协调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全面小康献计出力多作贡献。(蔡家友)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