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望谟交警进校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2018年09月14日15: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促使他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出行习惯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环境,保障校园交通安全。9月10日、13日,黔西南州望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第四小学、打易镇中心小学,借助学校开学的契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图为讲座现场

在打易镇中心小学,通过交通知识安全专题讲座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上,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学生上放学期间经常出现的各种道路违法行为和相应的交通安全隐患详细进行了宣讲。民警还结合该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围绕如何安全走路、骑车、乘车等问题,提醒广大孩子们不要在马路上追逐嬉闹,不要乘坐超员车、低速载货车,让孩子们反思和意识到自己在生活中应该怎样注意交通安全。

9月13日,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第四小学,开展以 “小手拉大手,安全路上走”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大队民警结合生活中的交通违规案例进行分析,用血的教训,深入分析违反交通法律法规带来的种种危害,并从怎样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等方面对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每位同学要牢记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开展时,两所学校的学生们均认真听讲,踊跃回答问题,使得他们的安全出行意识也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提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还帮助师生们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规,懂得了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广大师生"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的自觉性,为争创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最后,黔西南交警呼吁学校要积极与交警部门携手加强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管理,校方要多向学生家长宣传交通安全,同为学生们营造“文明交通你我他”良好氛围,使孩子们自觉养成好习惯。(姜仕杰 罗珍涛)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