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兴仁供电局开展迎峰度冬变电运行反事故演习

2018年09月18日13: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激发调动兴仁巡维中心变电运行人员专研业务、掌握技术的积极性,提高变电运行人员专业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9月17日,贵州电网兴仁供电局变电管理所巡维中心人员在110kV双山变电站开展反事故演习活动,有效检验运行人员在迎峰度冬期间安全处理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图为演练现场

此次演习,采取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为相结合,模拟在冬季用电高峰期,兴仁110kV双山变电站内发现设备出现异常跳闸,导致兴仁东北片区部分乡镇用户用电受到影响情况十分紧急。参演人员按照演习步骤进场汇报开始演习,紧紧围绕模拟演习题目,先后进入保护室查看设备保护屏信号运行情况有无异常,现场进行汇报处理,随后到后台监控机上查看警告信号、事故报文,在110kV变电站现场查看开关机箱有无异味、端子线有无松动发热现象、支柱瓷瓶是否清洁、有无破损裂纹、有无放电闭路痕迹及安全工器具的检查运用等内容进行,重点检验运行人员的事故处理技能、安全意识及安全风险管理水平。演习过程中,参演人员和观摩人员对每一个环节都做认真记录,根据相关规定进行纠正,思考产生错误的原因及存在的问题。

据兴仁供电局变电管理所巡维中心站长陈念介绍说“通过这次演习促使我们对变电运行人员事故处理能力做出一定判断,也为了以后我们对变电运行人员在技能和技术方面培训作出一个方向了解,通过这次演习也发现了变电运行人员的技能水平有待于提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加强变电运行人员对设备的了解和事故处置能力这方面作出重点培训,为我们迎峰度冬设备电网能够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演习结束后,还就每一组在演习中的存在的问题不足进行讨论分析和总结,并提出有针对性意见和建议。通过演习有效提升运行人员的事故处理技能和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提高安全意识,预防出现突发事故后能够安全有序地开展设备故障处理,确保迎峰度冬人身和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段明芬)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