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供电局“6个1”提速人才成长

2018年09月19日13: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义普安供电局人力资源部获悉,普安供电局高级工及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员比例已达92.56%,此是普安供电局推行6个1人才培养工程取得的成果之一。

为进一步拓展技术技能人才发展通道,充分调动全局专业技术人员和技能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造就具有“工匠精神”的专家队伍,普安供电局根据兴义供电局“523111”人才培养工程,制定“6个1”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即2020年实现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员比例达100%;技师逐年新增每年1名以上;后备准技术技能专家库人才储备在10名以上;助理技能专家所、站覆盖率100%,实现“一所一站一准专家”;准专家、助理专家带队伍100%;准专家、助理专家成果产出率100%。

“6个1”人才培养工程以南网总纲为统领,以专业部门和直线经理为责任主体,以岗位比武练兵为载体,以建立全覆盖的技术技能人才队伍为目标,通过组织员工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并开展针对性培训、实施准技术技能专家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开展内部师资力量的培训、组织开展技能竞赛,围绕“补短板、提素养、扬正气”,掀起“学管理、学技术、学规章”的学习热潮,加快各专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和发展。建立专项激励机制,提高各类技术技能人才的积极性。(花合刚)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