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风暴之势不散 高压执行态势不降

兴义市人民法院发出集结令掀起“雷霆风暴”执行行动新高潮

2018年09月19日13: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宣布,兴义市人民法院‘雷霆风暴’新高潮突击执行行动现在开始!全体干警按照既定方案开展突击行动,出发!”

9月18日早上7时30分,随着兴义市人民法院杨再官院长一声令下,执行干警分为8个突击行动小组冒雨奔赴黄草、桔山、马岭、下午屯等地执行现场,开始了雷霆风暴突击执行行动。

据悉,此次突击执行行动是兴义市人民法院再次发出雷霆风暴执行行动的集结令,旨在再次掀起雷霆风暴行动的新高潮,誓将雷霆风暴进行到底。

行动当天,执行干警严格按照“依法执行、规范执行”的要求开展行动,各行动小组全程使用单兵设备和执法记录仪,行动果断、反应迅速。当日的执行行动出动警力126人次,传唤被执行人61人,拘留被执行人11人,执结案件42件,执行到位标的金额301.33万元,战果显著。为进一步推进执行公开,大力营造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支持执行的浓厚氛围,邀请了黔西南广播电视台、黔西南日报社、兴义广播电视台等十余家新闻媒体对执行行动进行跟踪报道,网易新闻对行动进行了直播。

自2018年7月2日启动“雷霆风暴”执行行动以来,兴义市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定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的必胜信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执行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18年9月18日18时止,执结案件1420件,执行到位总金额7355.23万元,冻结金额3274.3万元,扣划金额1313.5万元,冻结股权200万元,查封房产、土地4841.1平方米,查封(扣押)车辆195辆,查封(扣押)其他财产155处(宗),腾退房产(土地)8处(宗),纳入失信名单473人,开展搜查8次(处),拘留92人次,罚款1人次。在开展强力执行行动的同时,不断增大执行宣传力度,共在各类媒体上开展宣传执行工作74篇次,其中省级及以上媒体上宣传达到34篇次。

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决胜之年,兴义市人民法院将持续以“雷霆风暴”执行行动为抓手,保持风暴之势不散,高压执行态势不降,强力惩治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失信被执行人,以扎扎实实的执行成效向执行难发起最后总攻,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如期实现。(卢红军 刘付林)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