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县市级慢性气道疾病知识培训及知识大赛“黔西南站”在兴义举行

2018年09月21日16: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全国县市级慢性气道疾病培训及知识大赛“黔西南站”,在兴义举行。黔西南州各县级医疗机构从事呼吸系统疾病治疗的200余名学员参与。

此次全国县市级慢性气道疾病全国培训及知识大赛,旨在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促进县市级二级医院医生掌握慢性气道疾病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提升县市级二级医院医生慢性气道疾病临床诊疗能力。

活动邀请了来自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一科的孙德胜教授和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石彦明教授,以及州、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专家和医师授课。从《慢阻肺的评估与稳定期的药物治疗》、《吸入装置的运用》、《慢性咳嗽的常见病因与治疗》、《支气管哮喘定义、治疗和管理》等方面为学员呈现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讲座内容充实新颖,代表了呼吸系统疾病诊治的前沿学术水平。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参加了知识竞赛。(王皎 马应立)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