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中级人民法院高峰到普安县调研指导工作

2018年09月21日16: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黔西南州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峰率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德莉一行,到普安县江西坡镇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深入地瓜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普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维文,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璞陪同调研。

在江西坡茶源小镇,高峰一行与全国人大代表座谈,在韦波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由韦波成立的伟鲜布依纯手工服饰加工厂,向韦波代表通报了全州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向韦波代表详细介绍了全州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情况,并认真听取了韦波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访谈中,韦波对全州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法院主动上门走访听取意见和建议的做法给予认可。并表示希望法院全体干警要把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维护人民群众权益的必然要求,大胆创新,全力攻坚,努力化解执行难题,为建设实力、活力、宜居的幸福普安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在普安县人民法院,高峰一行实地查看了在地瓜巡回法庭立案窗口、调解室、院机关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等基础设施并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普安县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和人民法庭等工作的全面汇报。

最后,高峰对普安县人民法院近年来在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地。他要求,司法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他强调,全州两级法院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他最后强调,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全州两有人民法院要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紧抓主业,把习总书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永恒的追求,抓好“质效提升”和“执行攻坚”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审判质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娟)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