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到贞丰法院调研指导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工作

2018年09月25日15: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到贞丰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工作,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法警总队总队长石昌吉、法警总队直属大队教导员钟家勇,黔西南州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支队长秦邦恒陪同。贞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定舟,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孔凡川,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梁胜斌,法警队负责人参与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贞丰县人民法院办案工作区,调阅了录像资料,了解了司法警察履职情况、办案工作区使用登记、装备配置和规范用警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贞丰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定舟从全院干警编制情况、警力布局、警务保障装备配备、安防设施设备建设、警务保障人员配置等方面详细作了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情况汇报。贞丰法院党组成员及参会人员就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补充汇报。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调研组一行对贞丰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下步如何继续开展好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三个建议:一要时刻保持安全忧患意识。不能出现麻痹大意的思想,要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执行警务时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并配备安全措施,严防当事人自残等事故发生。二要要加大对司法警察的综合业务素能的培训,扎实开展各项警务保障训练,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司法警察履职水平和履职能力;三要紧紧围绕保障和服务的定位,积极探索创新,拓展司法警察工作业务,用履职成果彰显司法警察强有力的警务保障能力,确保继续全面落实司法规范化,保障法院干警和当事人的安全,更好地维护司法权威和司法公平公正。

最后,李定舟表示,对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在工作中予以落实,进一步改进工作,深化改革创新,打造本领过硬的法院司法警察队伍,抓好司法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龙跃)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