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营养进社区·健康进万家”示范点项目建成投用

2018年09月26日14: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25日,走进兴义市黄草街道办向阳社区“营养进社区·健康进万家”示范点,便看到一些群众在健身区健身,小孩子在游戏区玩游戏,一些群众正在听健康知识讲座,一切显得井然有序。

为普及营养健康基本知识和技能,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行为及生活方式,加强营养健康教育及营养健康行为干预,满足人民群众的营养健康需求,提高社区居民的营养健康素养水平,按照国家和省的工作要求,2017年9月黔西南州卫计委、州计生协与兴义市卫计局、兴义市计生协在兴义市选取黄草街道办向阳社区为示范点,开始实施的“营养进社区·健康进万家”项目建设,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

该示范点建成投用后将对辖区群众利用新的、群众愿意接受、自觉参与的方式方法进行卫生健康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开展健康教育、营养教育培训,提升营养健康服务能力。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开展健康促进与健康宣教,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举办“健康大讲堂”公益讲座宣传科普知识,开设健康微课堂,进行网上营养测评等活动。依托健康小屋组织辖区居民参加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家庭文化、母乳喂养、婴儿辅食添加、慢病预防、合理膳食等专题讲座,举办营养知识答辩竞赛、营养知识演讲比赛、营养厨房大赛等。开展特殊人群营养健康扶贫。在辖区制作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栏、宣传标语,张贴海报,编印营养健康知识宣传册、书籍,将营养健康知识改编成民歌相互传唱,利用小广播播放营养与健康公益广告等。

按照《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探索开展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学生营养改善、老年人群营养改善、贫困地区营养干预等健康行动。将营养干预纳入健康扶贫工作,针对有营养风险的重点对象进行营养干预,制定膳食营养指导方案,提供必要的营养品支持。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实施紧急救助和慰问。(李杰)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