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八大举措做好“国庆”黄金周保供电工作

2018年09月30日13: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义供电局了解到,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年,也是兴仁县被国家任可减贫摘帽走出贫困县的一年,同时也是国家批准兴仁县撤县建市,设兴仁市的一年,为确保“国庆”黄金周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证对重点单位、场所的安全可靠供电。“国庆”前夕贵州电网兴义兴仁局加大安全生产风险应急管理,合理安排、周密部署,八大举措制定保电方案,确保 “国庆”黄金周假期电网安全可靠供电,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国庆佳节。

兴仁供电局成立了由局执行董事任组长,分管局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国庆”保供电领导小组、早动手、早准备,精心组织,按省公司中秋过后例会精神,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确保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平稳有序,从八个方面全力做好“国庆”黄金周假期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一是加强电网运行、安全管理、加大需求侧管理,加强设备检修,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和供电可靠性;二是加强优质服务工作,努力为群众用电服好务,供好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三是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及时完善电网事故预想和事故应急处理预案。提前对全市供电设备进行检查维护,消除安全隐患,使电力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四是结合节日期间用电负荷预测情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五是加强供电设备巡视和缺陷管理工作力度,各级安全管理监督机构及人员对辖区内大修技改、故障抢修等工作必须坚持进行现场安全监督管理,督促做好各项安全预防控制措施,杜绝一切侥幸心理和“违章、麻痹、不负责任”的行为;六是认真落实高危客户供电安全隐患排查及治理工作。对党政机关、新闻媒体、医院等重要客户及群众集会场所,提前落实现场安全供电的各项保证措施,完善事故预想,提高应急能力;七是成立应急抢修小分队,准备抢修车辆和各种备品备件,使人员、物资、措施三落实,做到有备无患。特别是加强对高危客户及重要用户供电设备巡视检查,发现影响电网设备安全运行的缺陷和隐患及时处理;八是加强保电值班与信息报送,保证通讯畅通,节日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主要领导及有关管理人员参加节日值班,遇有突发事件或重大问题,按照有关规定立即汇报,并及时妥善进行处理,确保“国庆”假期电网期间安全可靠稳定,供电万无一失。

与此同时,该局要求所属各部门、供电所、变电站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按照保电方案落实责任,并结合秋检工作的安排,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国庆”期间电网安全稳定保供电工作,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喜庆的国庆佳节。(蔡家友)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