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望谟:“七星浪哨 相约桑郎”布依情人节开幕

2018年10月05日13: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人民网望谟10月5日电 10月5日,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传承优秀文化、发展旅游产业、助推脱贫攻坚。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系列活动之望谟桑郎“七星浪哨”布依情人节活动”开幕。

望谟“七星浪哨·相约桑郎”——布依情人节活动旨在挖掘民族文化旅游资源,推介自然美景和布依民俗文化,探索培育乡村旅游扶贫产业,推动第三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

布依浪哨是布依儿女喜结良缘的一种方式,他们会通过吹木叶、唱情歌等方式来表达自己对彼此的爱意。在七星古桥边,布依青年男女们用民族小调互诉東肠、倾吐爱意,用“浪哨”的方式表达着对心上之人的真挚情感。同时,也用传统的方式表达着对家乡繁荣、祖国富强的美好祝愿。

望谟桑郎,是黔西南州的东大门,是望谟县东部交通的咽喉之地,是布依深厚文化底蕴的渊源之地。作为望漠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这里有蛮王古都,有七星之桥,有布依传统手工ー“纺染刺绣”。在万亩良田的“天然温室“绿色氧吧”里,桑郎河蜿蜓而过,神秘的山神祭祀、多彩的锦绣文化、动听的桑郎大调、美丽的桑郎十景、回味无穷的桑郎醇,借助着大自然的滋润,桑郎人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灿烂的布依文化。

开幕式后,举行稻田抓鱼、水田背情人、桑郎“情人河”竹筏体验、 “七星浪哨 相约桑郎” 大型民族歌舞晚会、为爱许愿—放河灯、“我为脱贫攻坚献份力”民族特色商品、美食、工艺展示展销会等系列活动。(刘付林)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