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首座110千伏智能变电站成功投运

2018年10月08日16: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义供电局了解到,随着1、2号主变合闸送电声响起,兴义供电局110千伏花月变电站顺利投运,这是该局国庆及山地旅游大会前夕投运的首个智能变电站。

电站全貌

兴义供电局110千伏花月变电站位于兴义市丰都区,于2017年3月10日开工建设,2台主变容量为40MVA变压器,10kv馈线终期共36回,本期24回,共12回出线,12回备用。

该变电站按南网新标准设计建设的整个南方电网第一座智能化110V变电站,于2017年12月完成安装调试工作,于2018年7月15日进入验收充电等工作,9月30日凌晨3时50分成功投运。

图为新建投运电站

在工程设计、制造、安装、调试、验收、启动投运等环节,兴义供电局相关部门联动紧密沟通密切协调、细化安排,制定每日工作计划表推进工作进度,克服任务重、工期紧、自然环境恶劣等难题,确保了110千伏花月变顺利投运。

该变电站的投运,为兴义万峰林机场、外环高速施工、丰都区、兴泰新区等重要客户及广大用户提供更加可靠稳定的电源,同时也加强了老城区、桔山片区的供电可靠性。该站是新型智能化变电站,继保、自动化技术均是国内外最新技术,他的成功投运,将是兴义城市电网建设的风向标。(卢关文)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