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圆满完成兴仁市放马坪高山草原音乐节保电任务

2018年10月08日16: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仁供电局了解到,随着2018年黔西南州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兴仁分会场“放马坪高山草原音乐节”活动完美落幕。该局供电局组织人员对现场设备车辆的坚守,以零事故、零差错的成绩,保障了活动赛事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了此次活动的保供电任务。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年周年,也是兴仁县被国家任可减贫摘帽走出贫困县的一年,同时也是国家批准兴仁县撤县建市,设兴仁市的第一年,真是好事连连。加上新建市,前来旅游人数增大。为丰富游客和兴仁市民的文娱活动在放马坪举办高山草音乐演唱会、露营风筝大赛、滑草大赛、品尝美食、夜间灯光秀等多项赛事活动。活动现场激情四射、动感十足,唱响了新时代美好生活新篇章。活动旨在充分利用放马坪高山草原特殊户外运行和体验旅游资源,多方展现兴仁良好生态环境、优美自然景观和浓郁的民族风情,打造具有地域特色山地旅游品牌。

此次活动中,在兴仁市放马坪相继举行了音乐演唱会、露营风筝大赛、滑草大赛、品尝美食等多项赛事活动。当然,除了音乐节,让游客在兴仁放马坪景区体验最真实的“草原人的一天”,青草为席,蓝天作被,骏马在侧,牛羊穿行等高原美景。

为确保兴仁放马坪高山草原音乐节活动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根据组委会要求,兴仁供电局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把活动期间安全优质供电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性任务来抓,成立保电工作小组,以“精益求精、注重细节”的工作态度,会同现场工作人员对保电现场的箱变、配电室,甚至到每一个插座进行了认真巡视,该局安监部、设备部、潘家庄供电所调配了10名精兵强将及400千瓦应急发电机到保电现场驻扎保电,保证随时提供事故应急电源,做到突发意外事故及时响应,迅速处理各类故障。为确保次赛事期间的供电万无一失从多方面加强组织领导。一是科学制定保供电方案,强化保供电组织措施、安全措施、技术措施。二是组织各部门、供电所提前对供电辖区,重要用户和重要场所加强对重要设备的特巡特维工作,做好现场发电车电源安装,对涉及活动的供电线路进行全方位监控;三是对电网设备展开“拉网式”安全排查,增加供电线路和设备巡视力度;四是合理安排调度运行方式,确保电网正常安全运行,做好管辖设备故障抢修准备。

随着音乐节的圆满落幕,在两天的音乐节期间,电网员工加强现场检查,定人定点值守,按照既定的保电方案,各司其职,密切关注活动现场的供电情况,由于措施有力,组织得当,从组织领导、电源调度、排查隐患等提供了全方位、“保姆式”的服务,有效保障了此次活动场所的安全可靠供电,以零事故、零差错的成绩圆满完成了保供电任务,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省州县领导、嘉宾、运动员及全市市民和外来游客展现“万家灯火 南网情深”的品牌形象。(蔡家友 段明芬)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