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法院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学习会议

2018年10月08日16: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普安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对巡视反馈整改专题学习。党组书记、院长朱维文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同时对近期审判、执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印发<人民法院关于落实<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的实施办法的通知》、《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关于中秋、国庆节期间严格执行相关纪律的通知》及《中共黔西南州纪委、黔西南州监委关于对5起领导干部违规收送高档酒的通报》等文件。

会上,朱维文指出,全院各部门和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好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孙志刚书记在黔西南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落实,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不走样、出成效。他强调,全院各部门和全体干警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坚决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落实,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改进工作作风,深入抓好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努力打造一支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人民法院队伍。他要求,2018年已经进入最后一个季度,审判执行工作进入了最后一个冲刺阶段,全院各部门和全体干警要有忧患意识,要进一步增加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各项工作任务要倒排工期和细化责任落实,既要提升办案效率更要注重案件质量,不断提升各项审判、执行质效指标,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任务。他特别强调,贵州法院已经列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第二批省份,第三方评估工作将于2018年10月中旬在开始,全体执行干警要充分利用国庆期间的有利窗口期间,对受检案件进行深入排查,进一步查缺补漏,作好全方位的迎检工作,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指标符合要求,达到预期目标。

最后,朱维文要求,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巡视工作对全院工作的推动作用,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聚精会神抓党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的整改,推动高质量的司法。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确保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并用整改的实际成效,服务和保障普安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朱明明)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