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以行动和责任落实国际山旅会保供电工作

2018年10月08日16: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兴义供电局了解到,2018年国庆假期间,为了做好期间的保供电工作,兴义供电局未雨绸缪,提前出台保供电方案,对全州八县市供电区域的国际山旅会分会场做好保供电前期准备工作。

图为落实保供电工作

据了解,2018 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将于10月中旬在兴义市举办,本次大会以“天人合一·高品质生活”为主题,持续打响“山地旅游胜地·户外运动乐园”品牌。为助力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开展,热气球表演赛暨飞行体验活动将共襄盛举,为大会开启天空视角,集聚浪漫、青春、时尚等元素,通过一系列“高、特、新、奇”的热气球活动,聚拢人气,吸引关注,为大会的科学持续发展插上飞翔的翅膀,为广大游客创造更炫目、更时尚、更快乐的参与体验,助力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盛大开幕。同时,在黔西南州所辖的晴隆、兴仁、安龙、普安等县市也将有一系列的活动。

为了确保活动期间兴义供电局电网所辖八县市供电安全稳定运行,兴义供电局制定了“2018年国庆及国际山地旅游总体活动保供电方案”,并成立了以执行董事、局长为组长的保供电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所属的分县局编制了子方案,明确保供电安全措施,把国庆假期及旅游大会安全可靠供电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电力电量平衡,全力确保兴义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根据地方政府及山地旅游大会组委会的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相关会场及酒店的安全用电检查,按照“有隐患必治理、隐患治理必彻底”的原则和要求,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和关键环节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各条线路设备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国庆假期间,记者在桔山杨柳井看到,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4名保电人员正在对10千伏丰黔线、杨柳井线等城区主要电力线路进行特巡工作。以此同时,兴义供电局所属的八个分县局已完成了对所辖配电网线路设备的巡检工作,对医院、政府、旅游景点、宾馆酒店等公共场地供电设备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抢修闭环。并已配备保供电人员、应急发电车、发电机进入应急保供电待命状态,以行动和责任完成国庆假期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保供电任务。(卢关文)

(责编:王培(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